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57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纪律六个方面,于8月31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主持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系所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准备。会前专门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高质量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发军书记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建民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认真组织理论学习,高质量完成读书班任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认真深刻,批评同志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理论依据更有很强的操作性,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是一次团结的会议。希望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以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学院全体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