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503



各位老师、同学们: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至,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院特作如下温馨提示:

一、放假时间:

929日至106日,共8天。107日上第6周星期一课程,108日上第6周星期二课程。107日集体点名。

重要提醒:学生离兰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同步告知家长自己的去向,做好安全保障。留校的同学也可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丰富假期生活。

二、人身及财产安全:

1.谨防诈骗活动。对陌生人员推销各项业务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对陌生人的搭讪不要轻信;遇到可疑人员,应保持警惕,必要时作报警处理。

2.远离非法机构陷阱。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类“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3.切忌财物外露。外出途中保管好个人物品和行李,如在途中遇到危险情况或发生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解决。

4.远离江、河、湖、海等危险水域;不去泄洪河道等游人禁止活动区域、未开放景区和危险路段逗留、游玩。

三、交通安全提醒: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时刻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3.不在公路上、停放车辆周围或车辆盲区玩耍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机动车道骑车,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4.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等“黑车”,不乘坐违规三、四轮车。不坐超速、超载、酒驾的车辆。乘坐私家车要系好安全带。严禁酒后驾车。

四、消防安全提醒:

1.离校学生应关闭宿舍水源、电源,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打扫好宿舍卫生,不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维持环境干净整洁;离开宿舍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存放贵重物品。

2.居家应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以防触电和煤气中毒。

3.留宿学生应注意严禁使用大功率及违禁电器,禁止将电动车电瓶带入宿舍充电。

五、食品安全提醒:

假期期间要合理、规律膳食,适量品尝节日美食,不暴饮暴食,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愉快!









法学院   

2023926